本來只是想炫耀姪子.姪女好可愛好可愛~順便po照片

最後變囉哩八唆的一篇...寫了四天...

4/23(四) 音家閒晃 看韓劇

車凌晨到,惠惠接了電話說"你在哪?有人載你嗎?"
二話不說立刻來接我,太感人了。
爾後我弟少爺也在凌晨三點回家,
一進門便把阿BB的頭撥開,
我便識相的閃了。

下午到音家閒晃,在那邊跟音互相update,
惠最近瘋韓劇-流星花園(她愛裡面的道明寺),
即使她已經全部看完,為了讓大家也都愛這劇,
總會軟硬兼施,也願意當小妹讓你使喚,
就是要陪你一起重看。
(一看就看了三集,說真的,我也不會不願意,
每次都會被他的熱情溶化...拿他沒辦法。)

4/24.25.26(五.六.日) 跟姪子.女玩瘋了

前情提要:
1.美國表姐,跟我很要好,
小時候我常纏著他吃香喝辣,有吃有拿,
當姐嫁去美國後,只能靠部落格關心她,
也常在blog上看到真好.真樂。

2.姪子.女(共五名,都是我的大姨的孫子)
大表哥之子 :軒宏(3-4歲)、軒宥(1-2歲)
二表姐之女(台南) :昀芝(3歲)
三表姐之兒女(美國):真好(3歲)、真樂(未滿1歲)

流水帳:
五-中午媽和弟請三表姐吃飯,順便將姐接回她的娘家(我家隔壁),
後來把真好、真樂先留在我家,便開啟我玩小孩的第一天。
這天也跟姐聊了近況。姐說有空歡迎我到美國玩。
(剛好我和音是有計畫會出國打工,希望在不再年輕前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,
本來選定澳洲,但去美國也不錯,
可以順便幫姐帶小孩。只是希望不要是去添姐的麻煩。)

六-我食髓知味,就又混到隔壁去玩小朋友。昀芝爸媽晚上回來,
所以五個小朋友到齊。

日-隔壁提前辦慶祝母親節,連不相關的人也邀請(例如我),
所以又理所當然的去玩小朋友。在餐會上第一次跟Mark聊天(三表姐的老公),
提到未來的工作,又再提一次去美國的事,他是很支持去美國看看。
爾後我就去跟小朋友玩,連玩三天小朋友,爆累!!
晚上不敢再過去,跟音去瑞豐夜市,也因此讓我們有機會度過美好的星期一,
因為我們逛著逛著便替姐姐挑了一件碎花洋裝,要她勾引他的老公。

玩小孩心得:
禮拜五~是我和真好真樂第一次跟他們玩那麼久,
哇哈哈,真的很開心,一直以來都只能在照片上看到他們倆,
當他們實際出現在我面前時,比照片可愛上一百倍,
而跟小孩子玩,很簡單,只要你願意停下腳步,花時間,(也就是你很閒)
便可以跟小孩子玩出感情,
這跟我很合,我很愛做不花腦、沒有意義、無聊的事,
但也是有趣的事啦~
我幾乎可以跟他們玩上整天,只要他們父母願意~



樂:超可愛的樂樂,裡面我最喜歡的小朋友,
因為他很好養,不管給他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,
放在地上,他就會自己爬啊爬,自己玩的不亦樂乎,
不過地上都是他的口水就是了。
我最喜歡他圓圓的小肚肚。


宏:善良.怕生的軒宏,一開始看到他,總是躲在媽媽身後,
到我家也只願意在門口,不願意進來,
經過今年過年跟他玩開了之後,他竟然就牢牢記住我了!
這次回家,他一看到姑姑我,笑了開懷。
也很黏人,所以我的相機幾乎都是他的照片,
可愛的軒宏,原本也是不給照,後來搶在鏡頭前都是他的微笑。

好:高人氣得真好,有真好在得人疼都是好。
偷偷說:他爸爸愛真好比愛真樂多,相機永遠再捕捉真好的一瞬間。(有證明,註1)
而在我無聊的統計之下,偷偷問很多人, 驚訝的是所有人最喜歡的小朋友都是真好,音也是。(註2)
那一瞬間,我也覺得我最愛她。XD


宥:宥宥是我比較少玩的小朋友,因為她比較黏媽媽,
不過當我拿起相機,意外的捕捉到他俏皮的笑容,
那一張照片真的棒極了。

芝:長得很可愛的昀芝,很愛同年紀的小朋友,視大人於無睹,(哭)
我倒是很愛她,她是我最喜歡的小朋友第二名,
圓圓的臉蛋,很像小丸子,也像巧虎。
霸道且是神力女超人,有趣極了~
我要牽她的手,她不要,她要牽真好的手,真好不要。
她搶軒宏的玩具,軒宏不要;軒宏不玩後,她也不玩了。
聽說他奶奶很疼她,常把他打扮成小公主。
以下是他兩年前照的,可惜今年跟他相處不久。今年都是照到她在睡的照片。

referece:
註1:三表姐的blog:http://topdawgs.com/jade/archives/285(裡面還有Mark二弟XD)
註2:表妹音的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ostpig/22701720

終於打玩了,呼。


4/27(一) 鹽埕區食記

託禮拜日的福,我們買了一件洋裝要給姐姐,
但姐姐已經回他在台灣的婆家-在鹽埕區,
本來我託音拿給姐,但音就提議,一起去找姐,把禮物給她。
今天的重點就不在玩小朋友,
但後來變成醉翁之意不在送姐禮物,而是大吃特吃。= =

起因是我到那時,覺得肚子很餓,(下午四點)
所以就想吃親家家旁邊的排骨飯,(聽說很好吃),音說不要,便當應該太多了,
此時,我們今天的主角出現了-Mark的二弟(老饕),
他說:我知道一間好吃的滷味!!(音想吃)
而且他建議我們還是要買排骨飯,不僅如此連雞腿飯也不能錯過。

於是乎,他便使用11號公車帶我們去買,
在路上,他滔滔不絕的說其實最好吃的是一間"貴鬆鬆"(這不是名子)燒烤小店,
他的雞翅,是老闆細細的烤,每一吋每一吋都烤的很完美,烤一隻雞翅要半個小時。
但是他要晚上七點才開,於是乎音就決定留下來,
下午茶菜單:滷味(大腸、米血),排骨飯,雞腿飯,阿婆冰(紅豆牛奶冰)。
我真得不得不大大讚美雞腿飯!!!超好吃~
雞腿外皮酥脆、肉質鮮美,飯淋上滷汁,超級好吃!(我以後回高雄必吃)
然後親家又準備水果(牛奶鳳梨、芭樂),好吃^^
我們真的整個是來吃的!音說:親家以後看到我們來應該立刻拉鐵門。

七點一到,我們便準時到燒烤店報到,
點了:八隻雞翅、一盤蝦子(約八隻)、一盤海螺、一盤杏包菇、兩隻魚下巴。
雞翅真的是烤得很好,皮酥酥脆脆的,很像炸的。
但覺得最好吃的是魚下巴和海螺。
最後好像這樣就一張小朋友了。真的是爆貴!

在吃飯中,Mark二弟(竟然沒問他叫什麼)滔滔不絕,什麼都可以聊,
但是個好客且有禮的美國人(有綠卡的台灣人),所以音一直在鬧他,
其中他提到旅遊船,一周便宜的話450美金(淡季)、一般約1000美金,
那是適合冬季旅遊的好方案,因為航線在赤道,船上什麼都有甚至有泳池,
早上六點會停靠在一座島,你可以自由下去玩,等到晚上在上船,
隔天又停到另一座島了,這聽得我心嚮往之。

吃完,二弟怕我餓又帶我去吃大排長龍且有名的碳烤三明治。
終於結束這天鹽埕區吃透透之旅。
他說還有一些店不錯:燒烤隔壁的鵝肉店(高朋滿座)、冬粉店、還有火鍋店等等。
這些店還等著我在來一次鹽埕區美食之旅呢!
二弟說要再見到他可能要兩年後,而他也歡迎我們到紐約找他。
最後我們發現我們沒帶一點"當路"來給親家,倒是接受人家一堆招待,
真的很謝謝他們,讓我度過美好的一天。(我身為高雄人一直不知道高雄哪好吃= =)
以後,如果來高雄找我,我可以帶你去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cher168 的頭像
    icher168

    icher168的部落格

    icher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