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寫部落格後 金害

常常都會不自覺規畫 要寫什麼

規畫好後 跟寫出來 的時間上又有delay

就有點壓力= =

自己內心知道有一些東西還沒寫(我想也沒人care吧~催眠自己忘掉)

哀哀 越忙 越應該努力 就越想用輕鬆態度去面對

越想好整以暇的做 不自覺就會做一些 跟 研究沒關的事

例如:寫部落格 跟 當臨時演員= =+

--

寫到這裡 其實這篇目的就是寫 我去當臨演一日心得。
上禮拜 不小心看到 PPT工作版 裡誠徵演員 點進去赫然發現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insen5895/293215#postComments
中視八點檔熱門戲劇【光陰的故事】續集──【閃亮的日子】,演員招募中~~
可以和4位女主角白歆惠、戴君竹、LINDA和李佳豫一起演出,歡迎你(妳)的加入!!
角色需求:年輕的高中生!!
追加角色條件!!
年約18~25
面貌清秀.斯文
男生:頭髮短.黑髮
女生:頭髮不過肩.黑髮
拍攝日期:6月20日
拍攝地點:淡水
需求人數:30人
趕快來報名參加!!!

頂著光陰的故事閃亮亮的光環之續集-閃亮的日子,
即便全部換角,主演我非常不看好,也不是同一個編劇,故事架構也不一樣等等...
但其實我還是有默默在fellow王偉忠,
我對光陰的愛,還是讓我超越一切,
光陰對我影響很深,它教導我許多事,也給與我許多開闊的看法。愛啊!

總之,我立即去加入公司,變成臨演。
但臨演真不是賺錢的工作,一次班500元(班時maximun可到10小時!大驚!)
anyway,反正我周六也大多在混,所以就當去郊遊吧!
拍攝地點在美麗的淡江中學(周杰倫導的不能說的秘密就在這)

為了這場戲我還自動的衝去跟人面交了頂假髮(200元/掏寶網)

當天9:30集合,通告是10點開始(臨演是不能遲到的!遲15分扣100元,30分250,
沒來好像會罰錢= =,有點忘了,可是我也不會那麼沒有道德,畢竟別人敲人也是很辛苦的)
到現場很無聊,(此時你以為劇組到了嗎?還沒!!)又跟別人聊不上天,
其實是我不愛跟陌生人聊天,當然要聊也是可以,所以我就一個人默默走到旁邊,
狂call給我的姐妹掏,音就莫名其妙接到我的來電,又莫名被我結束對話XD
桃子也好心的回我電話關心我~

還好,窘境並沒有一直持續,那天我去公司遇到的一位女高中生很好心的來問我要喝什麼~
他要下去買,於是我就結交了四位朋友。她們都比我小。


等到了中午終於有劇組的人到公司了,但不是主要的拍攝人員和演員,
是化妝師跟髮型師,吃完供應的便當,開始讓髮型師戴假髮,

自備假髮者可以多領100元薪資,我倒是挺驚訝,還不錯!
雖然說~我其實不是很在乎這錢,即使到貼好像也無所謂,
但是總是有多心裡會比較開心,好像更值得了,好像沒那麼可憐~"~
600(日薪)-200(假髮)-80(車錢)=>320/8(工作時數)=40(時薪= =)
我一定要再去連戲,再多賺那100元XD

戴上假髮後,我真的很驚訝!瀏海怎麼這麼短~後面頭髮不知道被剪過還是怎樣不平~
而且會亂翹= = 我戴上去後一整個羞~本來是正妹的突然變囧妹(自以為XD)
不過戴久了~覺得還蠻愛的~因為很好笑~
果然是兩百塊的價值~而且跟賣我的人的試戴照南轅北轍= =+
回來後,學姐吵著要戴,因為沒有專業的髮型師幫忙戴,戴的一團糟,快把我笑死了XD


穿上高中制服後,便正式著裝完畢,最後瀏海竟然要夾到兩邊= =


到了約莫兩點開拍,
拍片現場其實真的很吸引我,覺得很妙,
一堆工作人員拿著燈光、反光板、拉著長長電線,
除此之外推著攝影機,和導演鏡導演椅,
不斷不斷在一個鏡頭與場景之間做微妙或劇烈的變換,
後面更是跟著化妝師,副導,場控,DV和相片記錄,編劇,和製作人等等...
還要有人控制冷氣開關,在拍攝時間不能有任何雜音,但又太熱...

雖然也曾在電視上看到幕後花絮,總覺得演員在那麼多人簇擁下要將一個鏡頭完成很困難,
到現場後,真的覺得更恐怖了,因為要在一瞬間做到位,而且也許前一秒導演才剛罵完你~
而且當你NG2-3遍之後,現場會凝聚一股氣氛,全世界都在等你做到位,
下一個鏡頭一個又一個...超恐怖!!!

此時,我很高興我只是演一個路人甲,反正走來走去就好~
但是這次當臨演的感受,其實是臨演很不被重視,
甚至領著微薄薪水卻沒有人權的一個工作,
其實也不是想說要有多好的待遇,
只是臨演他是理所當然的應該等待,
理所當然的被大小聲,
理所當然的被呼來喚去,
理所當然的不被尊重,
但是動口可以,可以不要動手嗎?
其實我也不會生氣,只是驚訝,大概是因為我是女生吧!
我都被推了2-3次要我前進.後退或進去,更別說其他人。

而導演在這真的是最大的!
往往在一個鏡頭完,聽到導演大笑,演員很明顯都會鬆一口氣。不然又NG了。
演員也是被導演罵假的。

演員在這雖算是有人權,但卻也累,很辛苦!應該說工作人員也很辛苦,
因為下午兩點真的熱到爆!
我們當沒戲時都待在有冷氣的教室,一走出去就開始滴汗,
可是臨演戲分少,等待漫漫,
演員戲分多,每個人都汗流浹背,無法吹冷氣。

拍到了下午5點終於收工。
儘管說,臨演是很沒有福利與保障的工作,但是卻有趣極了,
倒也不是說走來走去的入鏡有趣,而是可以了解拍攝場景與拍攝過程,
人物間的工作與互動,跟其他臨演聊天,了解對方的心情與看法,
反正我是覺得很好玩,希望我能有在多一點時間再接這樣的工作。
應該暑假是有機會再去連戲 閃亮的日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cher168 的頭像
    icher168

    icher168的部落格

    icher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